请使用Internet   Explorer 10以上浏览器,或Chrome 、Firefox 、Safari访问本站,以获得最佳浏览体验
首页 新闻资讯 为何要仿卡萨帝?卡萨帝:允许仿,不许超

为何要仿卡萨帝?卡萨帝:允许仿,不许超

作为行业标杆,被模仿可以说是逃脱不开的宿命。比如市场份额第一的高端品牌卡萨帝就一直不缺模仿跟随者,推出与她外观雷同、概念相近的产品。

其实对于这一模仿趋势也不难理解。做品牌谁都希望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,进而赢得更大的市场。在这方面,直接对标模仿行业头部品牌无疑是最便捷的路径,还能相对节省不少自主研发成本。

但从目前高端市场的布局来看,卡萨帝的龙头地位还是非常稳固。2021年,卡萨帝更是以505.81亿的品牌价值,进入了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1年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》排行榜。这也是该榜单中首次出现高端家电品牌。

由此可以看到与卡萨帝相比,行业其他高端品牌还是有一定距离的。而要弥补这一差距,恐怕仅靠模仿是不够的。我们也可以看到,卡萨帝对待模仿者的态度是很开放的,但同时从卡萨帝的一系列设计、科技、品类创新等举动也能看出,她在通过加快研发创新速度,让模仿者很难超越。简而言之,就是“允许仿,不许超”。

1.允许仿:被模仿,也是成功者的勋章

如果说用户的选择是市场前进的方向,那么,行业竞争者的跟随就是品牌行业地位的体现。因此,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被模仿,也是成功者的勋章。

比如手机行业中的苹果,几乎以每年一代新机的速度,实现快速创新,产品技术也不断实现突破,从物理键盘变为触摸屏,增加前置镜头,不断调整屏幕尺寸和宽高比,从指纹解锁到面部解锁。每一种技术的突破都是对消费者的一次心智锁定,也是对消费者忠诚度的培养,同样,每一次创新都给手机行业带来了新的模仿风潮。

再比如高端引领品牌卡萨帝。2009年卡萨帝率先推出“空气洗”,解决用户除尘、除菌等衣表清洁的需求,这随即引来了不少品牌的跟进模仿。面对行业的跟进以及对用户护理需求变化的把握,卡萨帝又相继迭代“护理空气洗”等,如今又推出了“养护空气洗”,以“温、风、湿、速、时”五度数控为支撑,实现衣物从洗护到养护的进阶,这也是目前市场上许多搭载“空气洗”功能的机型所不具备的优势。

这些行业头部竞争者的共同特点,就是通过不断地创新拥有高品质,从而满足用户的需求。因为行业龙头在长期竞争中沉淀的不仅是产品的各项数据和技术,更多的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,是对行业发展方向的把握,从而创造出不断创新、不断迭代的领先优势。

对于不断创新的头部企业来说,他们不缺少模仿者,而应对模仿最好的方式是不应对。他们不会花太多精力应对模仿者,而是不断向前,让模仿者一直落后半步。

2.不许超:换道场景,始终引领高端生活

虽然说被模仿是来自同行的一种认可,但同质化产品的增多,也必然会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。没有任何一个品牌希望自己被同行超越,但是这种想法不是一厢情愿就能实现的,如果不想被超越,就要通过不断的创新,始终保持对用户需求的洞察,加快自己创新引领的速度,才能保证行业引领者的地位。

以换道场景的卡萨帝为例。通过把握用户对家居场景的新需求,卡萨帝选择走场景化道路,全面落地三翼鸟,为用户提供了覆盖衣、食、住、娱等不同生活场景的差异化高端生活方式。

比如针对用户食材搭配难,特别是健身减脂人群的饮食苦恼,卡萨帝为其搭建了健康饮食场景。在这里,用户的体脂称数据会同步传到冰箱,做饭时,冰箱就会根据用户体质推荐最适宜的菜谱,还能与烟灶、烤箱联动,实现一键烘焙的智慧烹饪。针对用户出门穿搭难、找衣服难的痛点,在智慧护衣场景中,卡萨帝用户出门前只需站在智能穿衣镜前,就能一键穿搭并快速找到衣物位置,还可以通过“空气洗”迅速除尘除皱,将高端衣物养护一新。针对传统空调直吹易得空调病以及老年人吹空调关节不适等痛点,在舒适住居场景中,卡萨帝空调创造了凉而不冷、暖而不燥的双塔软风,无论睡眠不好的老人,还是呼吸道敏感的孩子,都可以获得专属的健康空气体验。

不仅如此,今年以来,卡萨帝又将目光投向了用户一体化家装场景的需求。面对传统嵌入式冰箱占地面积大、储鲜空间小,而独立式冰箱留缝大、易积灰的痛点,卡萨帝整合17家一流资源,经过20万次反复试验后推出了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。通过原创底部前置散热科技,彻底改写冰箱两侧及背部散热格局,将冰箱散热距离压缩至0,同时设计了离心变轨铰链,让冰箱在无界嵌入的状态下也能开门自如。

除此之外,卡萨帝还推出了纯平嵌入式洗衣机等新品,进一步推动了一体化家居场景的普及。

从不断推出高端家电新品,到如今转型场景化道路,可以看到卡萨帝一直在进行自我革新。笔者认为这也正是她不惧模仿的底气所在。因为对于模仿者来说,模仿的本身其实就意味着慢人一步。毫无疑问,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家居市场上,谁能最快满足用户,给出最新最好的生活方案,谁才能始终引领市场方向,抢占份额高地。

信息提示

确认

会员认证

扫码完成注册产品,升级会员身份

您已经是会员

继续注册产品得积分,提升会员等级

产品注册

5秒之后将自动 关闭

产品注册

扫描二维码,手机注册更简单

国际高端家电品牌,卡萨帝人生,为爱不凡

  •  我的权益
  • 收藏此款产品 已成功放入订阅与收藏中
  • 加入对比

1/4

比较
产品

光影童话

您是认证会员,你目前享有 10 项权益

我收藏的产品

消息提醒

最多可添加4个产品0 个产品

对比 清空对比栏

订阅此款产品

3个月 内的 促销及活动 提醒

请选择接收方式:

请输入正确邮箱
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
订阅

订阅成功 !

你可以在 个人中心 > 收藏与订阅

中查看和管理

43524sefsedf

是您经常使用的邮箱吗?
绑定邮箱,您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优惠和活动!

立即绑定

您是新浪微博授权登录的合作账号,暂时不能订阅产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