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使用Internet   Explorer 10以上浏览器,或Chrome 、Firefox 、Safari访问本站,以获得最佳浏览体验
首页 新闻资讯 家电越多人越累?该让它们动动脑子了

家电越多人越累?该让它们动动脑子了

居家期间,囤菜成为刚需。但将大包小包拎回家后,并不是麻烦的终结,反而是麻烦的开始。

绿叶菜即便放冰箱冷藏,没多久也会腐烂发臭;费力分割、装好的猪肉、牛肉和羊肉,冻完总是分不清谁是谁,而且需要提前解冻才能切好、烹饪。如此种种,使得本为了方便囤下的物资,结果却给生活带来了许多额外负担。

然而很少有人意识到,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大小,其实可以由冰箱来决定。在许多人日常为食材储存烦恼之时,有些人利用更智慧的家电,实现了健康便捷的生活:应用各种黑科技的冰箱不仅能够延长食品的保鲜期,还能提醒自己在食品变质之前及时消耗掉。

麻烦与便利之间,差的仅仅是一台有脑子的冰箱。放在更大的家庭场景下,要过上真正舒适的科技生活,需要的是有脑子的全屋智慧。

伪便利陷阱

日常生活中,一些不便总是如影随形。

当你在家准备为自己做一顿大餐时,往往需要打开手机软件,根据已有的食材搜索美食菜谱;当你锻炼结束走进浴室冲澡时,需要精细转动水龙头才能调到最合适的温度。

在近现代的数次技术革命中,人类发明了种种家电来便利自己的生活。时至今日,它们已经成为现代家庭不可或缺的部分,提供了五花八门的服务,但一直以来,家电都是被动服务人类,即必须给出指令才能得到结果,这使得日益增多的工具,在减少了一部分劳动的同时,也悄悄增加了另一部分劳动,构成了现代生活的伪便利。

技术依然不断向前,我们能否摆脱伪便利的陷阱?

伪便利陷阱的核心问题在于,家电的使用和调度都必须依赖人类下达的指令,而真正的便利应当随心而动,更夸张一点说,家电应当如同我们的意识流一样提供服务。

例如,在健康愈加受到重视的当下,人们更加关注一日三餐的食材搭配、热量计算,为此,我们通常需要用体脂称获得体重和体脂数据,再根据具体情况和需求自行搜索菜谱,最后进行备菜、烹饪。整个过程中,我们必须不断下达指令,完成一些动作,才能得到相应结果。

如果家电能够更加主动地识别需求、联动工作,情况会大为不同。例如体脂称数据同步传到大屏冰箱,做饭时打开冰箱,冰箱即可推荐最合适的菜谱,甚至冰箱菜谱能够语音导航,烟机灶具能够联动使用,厨电能够一键烘焙。

这样一来,厨房里就像有了一位智慧的管家,能提前了解到主人的身体情况和需求,无需我们再费脑筋进行一系列的设置。

同样的智慧生活也体现在睡眠场景。入睡之前,拉窗帘、关灯、调节空调风力大小和睡眠模式是标准动作,需要我们进行一系列的操作。

而更理想的便利体验,应当是卧室内的智能设备能够自动调节出最适合睡眠的光线、温度和音量,例如当人躺在枕头上后,空调便可以自行调节到睡眠模式。

真正的便利无需我们进行繁琐的操作和设置,家电能否识别需求、联动操作、主动提供服务,是决定我们感受到伪便利还是真便利的关键。

简单粗暴的说,好用的家电必须有脑子才行,而脑子这个东西,不是花钱就能买得到的。

堆砌无用,需求为王

让家电懂人心,做到全屋智能,是行业正在共同谋求的目标。

从行业的实践来看,做全屋智能主要有两条路径:一是堆砌产品、功能,拼命做加法;二是围绕实际生活的各种场景,提供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。

从效果来看,两条路径的优劣十分明显,因为前者不解决实际问题,就好比传统火车增加再多的内燃机,也没办法跑得过动车一样。用堆砌硬件的方式做全屋智能,路径不对,南辕北辙。

与之相比,以场景、需求为原点重构产品逻辑,是更为正确的选择,但这条路径考验几大能力:智慧的大脑、对家庭场景需求的充分洞察和认知、对家电与家装的融合。

智慧的大脑是让家电懂人心的基础能力,但这还不够,只有充分了解家庭生活的种种现实需求,才能让“脑子”真正发挥实效。

试想一下,只懂技术,不了解家庭场景的真正需求,是无法提供顺畅如“意识流”的服务的——再厉害的语音交互装进智能马桶,用户如厕完得对着马桶说话才能冲厕所,无论如何都有些滑稽。

而且在实际生活中,人们对居所整体美学的需求在提升,很少有人愿意为了获得智能体验,在家里堆砌着各类智能产品,空间凌乱,也破坏整体美感。因此,要做好真正满足需求的全屋智能体验,技术、认知和落地能力,三者缺一不可。

在6月25日主题为“家无界·爱不凡”的2022年卡萨帝思享荟上,卡萨帝呈现了智慧生活的理想模样。

装备了卡萨帝智慧套系产品后,在洗护衣物时,“魔镜”可以为用户解决穿搭难题,并快速定位衣物位置,免去了在大量衣物中找东西的烦恼,同时“魔镜”可以联动洗衣机开启高端衣物护理,避免衣服拿出来皱巴巴穿不出去的尴尬。

在家庭公区客厅内,空调不再只是温度的掌控者,还能针对家里的老人、孩子定制不同的空气方案,自动监测空气动态平衡温湿度,免去不断设置的繁琐。

而电视也能与家里的其他大屏电器互联互通,让家里大厨做饭时也能追剧,不再无聊。在浴室内,热水器会记住你惯用的水温,开启即有瀑布般的大水量带去一身烦恼。

种种场景共同指向一个结果:在卡萨帝“宇宙”里,互联互通的家电主动服务于人,已经是触手可及的现实。

卡萨帝之所以能为用户带来如此便捷、流畅、自然的居家体验,源于背后聪明的智家大脑。

通过看、听、触多种交互模式,智家大脑让卡萨帝产品的人机交互更加自然顺畅;而掌握了睡眠、洗衣、大师菜等2000+专业生活技能的智家大脑,可以更懂人的需求和体验,为每一个用户定制出私人管家。

智家大脑让卡萨帝的各类产品能够互联互通,但要达到理想中的状态,只有这些还不够。

不止于聪明的大脑

之所以能够提供润物无声的智慧家庭体验,除了家电互联互通,卡萨帝还有两个杀手锏:一是产品的成套系嵌入;二是搭载三翼鸟平台,解决落地难题。

对于用户而言,要想获得真正的全屋智慧体验,通常面临两个难题,一是全屋智慧是需要多产品组合搭配才能实现的,而用户缺乏相应的专业能力,在产品选择上会面临很大困难。二是家庭空间是有限的,如何在家居家装受限的条件下尽量扩展丰富的智慧能力,也是很大考验。

成套系嵌入可以妥善解决以上问题。

卡萨帝套系中包含的冰箱、洗衣机、空调、电视、热水器等都实现了全场景互联,构成以厨房、客厅、卧室、阳台等为单位的生活场景。例如本次思享荟展示的卡萨帝鉴赏家套系,覆盖五大使用场景,为用户提供高端成套场景方案和艺术生活体验,免去了消费者劳心费力的去了解不同产品、思考如何组合搭配的负担。

同时,多年专注高端品牌,也锻造了卡萨帝独特的产品特性。早在2016年,卡萨帝就首创了自由嵌入式设计,将冰箱与橱柜的散热边距缩小到2cm,这项技术也被中国标准化协会纳为《中国自由嵌入式电冰箱团体标准》,在此之后,这个缝隙不断缩小,直至卡萨帝做到了0cm无界嵌入。“0缝隙”让家用电器更好地融入不同的家居风格,而且更贴近用户生活需求,真正打造整洁有序的家居空间。

另外,针对中国厨房面积偏小而需求复杂的实际情况,卡萨帝研发了适合中国人的嵌入式厨电,让烟机、灶具、洗碗机等厨房电器与橱柜能够进行一体化装修,最大化利用厨房空间的同时,也大大提升厨房的美学表现。这些创新都让智慧真正融入并服务家庭。

在落地层面,卡萨帝2021年与三翼鸟场景品牌深度结合,从卖家电向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全面转型,进入用户生活,与用户生活无缝对接。

通过对接三翼鸟平台,卡萨帝解决了新房装修、旧房局改等个性化场景需求。针对新房装修,卡萨帝提供家居设计、施工等一站式场景化服务,最大程度便利用户。

针对旧房局部改造的需求,卡萨帝也有相应的解决方案,最快一天改造阳台、三天焕新厨房。在三翼鸟的线下门店内,用户只需要选好场景,接下来的前期设计、产品焕新、橱柜改造都可以交给卡萨帝,用户可以放心当“甩手掌柜”,免去东奔西跑的劳碌与疲累。

2016到2020年,卡萨帝实现了高均价下的高份额和高增长,连续5年复合增长率达36%。2021年,卡萨帝依托三翼鸟从家电向场景转型,增速加快,2021年收入达129亿,同比增长超40%,超越了过去五年的增幅。

这些数据是市场认同卡萨帝三翼鸟场景化解决方案的最佳证明。而用户愿意用真金白银支持的原因也不难理解:在卡萨帝三翼鸟的帮助下,住进一个有脑子的智慧家,已经不再是奢望。

信息提示

确认

会员认证

扫码完成注册产品,升级会员身份

您已经是会员

继续注册产品得积分,提升会员等级

产品注册

5秒之后将自动 关闭

产品注册

扫描二维码,手机注册更简单

国际高端家电品牌,卡萨帝人生,为爱不凡

  •  我的权益
  • 收藏此款产品 已成功放入订阅与收藏中
  • 加入对比

1/4

比较
产品

光影童话

您是认证会员,你目前享有 10 项权益

我收藏的产品

消息提醒

最多可添加4个产品0 个产品

对比 清空对比栏

订阅此款产品

3个月 内的 促销及活动 提醒

请选择接收方式:

请输入正确邮箱
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
订阅

订阅成功 !

你可以在 个人中心 > 收藏与订阅

中查看和管理

43524sefsedf

是您经常使用的邮箱吗?
绑定邮箱,您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优惠和活动!

立即绑定

您是新浪微博授权登录的合作账号,暂时不能订阅产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