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使用Internet   Explorer 10以上浏览器,或Chrome 、Firefox 、Safari访问本站,以获得最佳浏览体验
首页 新闻资讯 把用户满意作为丈量标准?卡萨帝做到了

把用户满意作为丈量标准?卡萨帝做到了

都是嵌入式冰箱,为啥有的和橱柜完全不搭、闪缝突兀,有的却完全贴合、赏心悦目?都是双滚筒洗衣机,为啥有的需要昂着头取放衣服,有的却可以平视操作、抬手不过肩?为啥都是健康空调,有的吹出的风生冷刺激人体,有的却温度适中、自然舒适?

这些差距,对用户而言,意味着截然不同的生活品质;而对品牌来说,这是能否抢占高端风口的关键。日前,高端品牌卡萨帝发布了主题为《卡萨帝:领先可以丈量》的视频,以用户满意作为丈量标准,通过客观数据深度解密了不同品牌、不同科技之间的差距。

品牌强攻:高端市场竞争加剧

近年来,定位高端的家电消费电子品牌越来越多。手机行业,小米在今年提出产品体验全面对标iPhone的高端战略,vivo则表示2022是公司高端市场的信心奠定之年;家电行业,美的旗下COLMO积极布局高端全屋智能市场,海信璀璨、TCL灵犀等也都深度介入高端套系家电市场。

都知道做高端难,可为何这么多品牌都要强攻?原因在于,中低端市场受经济环境、价格竞争的影响大,高端市场的消费者则不同,他们对环境和价格不敏感,在乎的是产品服务的品质,因此是稳定的高净值用户。

市场数据也印证了高端用户的购买力。IDC数据显示,三季度虽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低迷,但600美元以上高端市场受影响较小,整体份额达22.4%,同比环比都在增长,高端折叠屏手机出货量超过100万部,创历史新高。

《2022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报告》也显示,高端品质型消费正在成为担纲家电市场成长、贡献企业利润的重要来源。例如,2022年1-10月,干衣机全渠道销售额约为67.2亿元,同比增长31.4%,“超薄冰箱”在多门对开门冰箱市场的零售额占比达到59.1%。

以卡萨帝为代表的高端品牌也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。GfK中怡康数据显示,前三季度卡萨帝在多个品类位居高端市场第一,1万元以上冰箱市场零售额份额为38.6%,是第二名的2.5倍;1万元以上滚筒洗衣机市场零售额份额为79.4%,是第二名的11.4倍;1.5万元以上空调市场零售额份额为31.2%,是第二名的1.4倍。

卡萨帝现象:用数据丈量领先

卡萨帝在高端家电领域的领先幅度,是现象级的。这种现象级领先的背后,又到底有着怎样的支撑力量呢?日前,卡萨帝以“用数据丈量领先”为主题,发布了一组品牌和产业视频,让外界更直观看到了其行业领先的高端制造科技工艺。

传统冰箱嵌入橱柜时,两侧通常要预留2cm左右的边距来便于散热和开门。而卡萨帝原创平嵌冰箱,通过原创底部前置散热技术,彻底改写冰箱两侧及背部散热的技术惯例,唯一实现0闪缝。2cm,是卡萨帝冰箱领先的距离。

行业普通拼接滚筒洗衣机,机身高度为170cm。而卡萨帝原创中子和美洗干集成机,降低20cm高度,实现150cm抬手即触,让亚洲女性用户可以平视操作。20cm,是卡萨帝领先的高度。

传统空调制冷时出风口温度大多在12-17℃,无法保证出风温度与体感温度相平衡,送风生冷刺激人体。而卡萨帝空调原创双塔软风,实现衡温23℃,消灭空调出风与体感温差,将温差控制在±0.1℃。23℃,是卡萨帝空调领先的距离。

此外,卡萨帝冰吧原创四维生态果藏科技,将热带水果由4℃冷藏变为12℃暖藏,实现8℃的领先;卡萨帝原创恒温恒湿酒柜,将普通酒柜内的±2℃温差缩小至±1℃,实现1℃的领先;卡萨帝电视带来“臻享·钻石影院”,以880万像素分辨率实现660万像素的领先;卡萨帝烤箱行业首创300℃超高温烘烤,实现25℃的领先;卡萨帝热水器机身缩短240mm仍能实现60L大容量,实现240mm的领先;卡萨帝家庭中央空调创新180mm超薄内机,实现20mm的领先……看来,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,都可以“用数据丈量领先”。

对于高端用户来说,数字上的点滴差距,在产品体验上往往会表现出云泥之别。对于品牌企业来说,数字差距的背后,实则是高端制造能力的巨大鸿沟。

冠绝行业:为用户做“全流程高端”

看过视频,就会感叹,卡萨帝的高端制造能力确实很高,更想了解:第一,为什么能精准找到用户痛点?第二,凭什么能解决?

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却极其重要——以用户为中心。

与此相对的,是“以企业为中心”的发展观。比如,一些企业为了提升企业营收、利润规模,改善产品毛利水平,才被动布局高端市场,这样的企业往往缺乏“长期主义”的精神,把高端化作为阶段性经营战术,而不是长期性发展战略,会进入急功近利、浅尝辄止等歧途。

以用户为中心则不同,科技创新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,用户价值在一次次产品技术服务迭代的过程中不断升级,企业价值也会同时得到新的跃升。作为全球首个以用户为核心的高端家电制造标准品牌,卡萨帝的发展故事其实就是“用户故事”。

第二个问题的答案则比较复杂且难以复制——全流程的高端体系。

行业内的高端品牌,大多只能在单点或者多点上进行高端化升级改造,比如人才的高端化、技术的高端化等,但由于普遍缺乏体系化的高端能力构建流程,高端化的可持续性、广度与深度都会较差。

以用户为中心的卡萨帝,深入了解用户痛点和需求,整合全球研发资源,建立了高端人才、原创技术、高端生态、智能智造等全流程高端能力,支撑了卡萨帝高端生态品牌战略落地,并在此基础上带来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。

临渊慕鱼,不如退而结网。对于跟随高端的品牌来说,不要只把眼光锁定在“iPhone占据了7成高端份额”“卡萨帝多品类高端家电高居第一”上,学习业已成功的高端品牌,甚至要忘记所谓的份额之争,要做的是正视那些“可以丈量的差距”,真正补足科技创新短板,夯实高端制造之基。

信息提示

确认

会员认证

扫码完成注册产品,升级会员身份

您已经是会员

继续注册产品得积分,提升会员等级

产品注册

5秒之后将自动 关闭

产品注册

扫描二维码,手机注册更简单

国际高端家电品牌,卡萨帝人生,为爱不凡

  •  我的权益
  • 收藏此款产品 已成功放入订阅与收藏中
  • 加入对比

1/4

比较
产品

光影童话

您是认证会员,你目前享有 10 项权益

我收藏的产品

消息提醒

最多可添加4个产品0 个产品

对比 清空对比栏

订阅此款产品

3个月 内的 促销及活动 提醒

请选择接收方式:

请输入正确邮箱
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
订阅

订阅成功 !

你可以在 个人中心 > 收藏与订阅

中查看和管理

43524sefsedf

是您经常使用的邮箱吗?
绑定邮箱,您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优惠和活动!

立即绑定

您是新浪微博授权登录的合作账号,暂时不能订阅产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