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使用Internet   Explorer 10以上浏览器,或Chrome 、Firefox 、Safari访问本站,以获得最佳浏览体验
首页 新闻资讯 卡萨帝电视:把场景服务做成“护城河”

卡萨帝电视:把场景服务做成“护城河”

长久以来,一直围绕产品打磨和技术比拼的电视市场陷入增长僵局,如今,卡萨帝围绕“用户”,通过服务开辟一片“蓝海”。

“我们除了产品本身以外,一定要守住质量,一定要把场景打透,一定要把服务做成我们独到的长板和护城河。”近日,海尔智家副总裁、视听产业总经理刘峻光在接受《中国电子报》记者采访时表示。在上述逻辑背后,我国家电服务业收入及盈利增长已经超过制造和销售环节。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不久前发布数据, 2023年我国家电服务业收入有望突破万亿元。

“用户”是服务的核心,也是卡萨帝创新永远的导向。海尔智家副总裁、服务平台总经理刘建军告诉记者,卡萨帝的服务不只局限于安装、维修等基础服务,而是包含售前、售中、售后的全流程服务体系。早在2016年,卡萨帝就推出了七星级服务标准,聚焦高端服务,并在2021年升级全场景一体化服务,不管是新房装修还是局部改造,只要用户需要,卡萨帝就可以提供贯穿送装、设计、局改、安装全周期的一站式场景化服务。

透过卡萨帝针对用户的服务的升级变化,可以发现一点:用户的难题就是卡萨帝必答题,即使用户没有说出口,卡萨帝也要先一步抓住痛点,解决问题。

大屏化和高端化是近来年电视行业的重要升级趋势。Omdia 预计,2023年70英寸以上超大屏电视销量增速将超过15%, 2024年70英寸以上大屏电视在全球市场占比将接近2成。根据苏宁易购零售云的数据,2022年3月以来,卡萨帝75英寸以上大屏电视销售同比增长112%。

然而,大屏电视由于尺寸特殊,不同家居环境安装难度不一,加上欠缺统一的服务标准,“入户难、安装难、使用难”一直困扰行业。例如,许多家庭的电视背景墙会选择岩板或者大理石材质,打孔安装大屏电视时极易出现墙面崩裂,很多品牌甚至无法提供安装服务。

这些常见问题,行业长期没有创新解决方案。3月21日,由卡萨帝电视牵头制定的《智能电视场景设计定制服务规范》标准在北京正式立项,有望打破电视行业各品牌、各环节间服务标准“各自为营”的局面,解决这些难题。这一标准基于卡萨帝场景服务的思路,将推动行业向更高标准的规范化服务迈进。卡萨帝送装一体、包教包会、免费移机等行业领先的服务政策,将促进服务供给与服务消费需求更有效匹配,为电视市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提供新动力。

刘峻光告诉记者,电视用户买的不是价格,也不是参数,电视行业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,关注用户使用的内容、生态、场景如何演变。卡萨帝电视下一步将基于场景化生态进行拓展,更好地与其他家电家居设备,包括LED、门锁、窗帘、灯、安防、手机等做交互。“一屏控制家电,用户到家后只需说‘你好电视,我回来了’,客厅就能启动回家模式,灯光自动开启、窗帘自动关闭、热水器准备好热水。”这是其他电视企业尚未解决的挑战,在刘峻光看来,也是卡萨帝的使命。

今年两会,扩大内需成为热词。服务消费是释放消费潜力的重要力量,顺应消费结构升级新趋势,才能发挥服务消费对扩大消费的牵引带动作用。通过三翼鸟的深度结合,卡萨帝已经能够整合家装建材、橱柜改造等多方资源,实现全屋定制化的一站式场景服务。目标是“创用户最佳体验”的这种服务迭代升级,不仅能提升自身竞争力,还抢占用户价值,释放了消费潜力。

刘峻光强调,卡萨帝升级场景服务的同时,质量管理也是业界最严苛的。“在屏幕、器件、半导体主板上,我们都选择业界最优的供应商,卡萨帝的产品完全是自主平台制造。我们把质量管理推到工厂最前端,比如主板全部要上线运营再下线,电源100%经过测试。”

刘峻光希望通过优秀的产品品质、多样化的场景体验以及服务的口碑,让卡萨帝电视变成业界第一推荐品牌。“我们需要点时间,但是要坚持下来。”

信息提示

确认

会员认证

扫码完成注册产品,升级会员身份

您已经是会员

继续注册产品得积分,提升会员等级

产品注册

5秒之后将自动 关闭

产品注册

扫描二维码,手机注册更简单

国际高端家电品牌,卡萨帝人生,为爱不凡

  •  我的权益
  • 收藏此款产品 已成功放入订阅与收藏中
  • 加入对比

1/4

比较
产品

光影童话

您是认证会员,你目前享有 10 项权益

我收藏的产品

消息提醒

最多可添加4个产品0 个产品

对比 清空对比栏

订阅此款产品

3个月 内的 促销及活动 提醒

请选择接收方式:

请输入正确邮箱
请输入正确的手机号
订阅

订阅成功 !

你可以在 个人中心 > 收藏与订阅

中查看和管理

43524sefsedf

是您经常使用的邮箱吗?
绑定邮箱,您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优惠和活动!

立即绑定

您是新浪微博授权登录的合作账号,暂时不能订阅产品!